壯年篇 自然法則

對人言,三年的歲月,不發生戰亂,每過著單調的生活,不覺時光特別漫長難捱。但是對一個少年言——尤其是懷志,揚名的少年言,三年的歲月,的確是長足使人蛻變。

十五歲的伊織,就是個最的例子。

三年前,澤庵帶著他來這個伊賀野的山中,今已不復當年的容貌了。

使伊織改變容貌的是「洗洞幻夢」。

他的本名不叫洗洞幻夢。

他在一處山寨的舊址,蓋了一棟簡陋的茅舍,在柵門外種植山櫻,將樹幹削平,刻「洗洞」三個字,並且在茅屋的門,懸掛一個寫有「幻夢」字的匾額。

他在這裡已經住了二十餘年,櫻的樹幹逐年增,所幾乎已不清「洗洞」三個字了。

當的人不知何時開始,慣稱他為「洗洞先生」或「幻夢先生」,至於他的來歷,則無人知曉。

有帶伊織來這裡的澤庵,知他的生平。

但是澤庵來茅舍與他見面,還是一次。

「我是受託掌管泉堺南宗寺的澤庵彭宗。」

澤庵所此慎重其介紹己,並且行禮儀,是因為眼前這個人,若不是放棄當年的僧職,今必定位居德寺派的最高階層——亦即紫衣長老。

澤庵己報姓名,卻沒有提及幻夢過的僧職,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夢想權之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