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要求繼嗣

幻夢所住的洗洞,是在相隔兩座盆的矮丘。

在慶長十五年的時候,伊賀國的方武士(又稱為「國眾」的土豪)全部被消滅,直兩年前,才變伊予移封來的藤堂高虎的領。

本來伊賀國是被一群莊園或公領的名主崛的國眾們所割據。無諸侯統領,是藉著族式的管理,一個社會團體。

所謂「國眾」的方武士,通常擁有人、被官等屬,防守族領土。一旦有,人被官便放農具,拿劍矛,在國眾的指揮,全力保衛土。所他們說是一種農民團體,但是他們會在農暇時期勤練武藝,並非單純的農民兵。

國眾間,經常為了爭奪些許領,不惜全力攻防。

除了領有盆的方武士外,尚有住在山間的忍者。

忍者的歷史由來已久。

平將門叛逆、藤原純友倒戈時,伊賀高尾方,有個名叫藤原千方的土豪,對藤原政權表現頑強的抗拒。藤原千方屬則有四名忍者,分別是陰、火、土、風四鬼,據說他們具有入的本領。

潛居深山的修驗信徒,是使忍術發揚光的功臣。他們咒文,印刷、醫術、藥品等密法,轉變武藝,使忍術在源平戰亂期足利時代,盛行一時。

這些忍者與盆的國眾互通聲息,維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然法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