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逃水

初秋時分。

宮本武藏沿著逃水,渡過草海。

當時的「草海」是武藏野(名)的別稱。月亮於草原,落於草原。彩虹於原野,落於原野。歸雲籠罩於一望無際的平原——關東原野寬闊一望無際,仍保持古時的面貌。

古時的武藏野是孤獨劍客的徘徊,此時的古老街仍與往昔無改變。

這裏是武藏野的「逃水」。

武藏野的「逃水」有筑紫的「不知火」,亦有浮於海面的海市蜃樓,但,卻非真水,亦非河。

陽春初秋,是晴空萬、風日麗的日子,即在遠處草原中潺潺流動的水影。

在激波蕩漾中,船,人或馬匹涉水的情景,且色彩鮮艷,比國畫更。

初見此種水影的人,必定會叫聲,加快腳步。

但,捱近一,卻是一片茫的草原,水流不知流向何處。

因為水又流向前方了。若觀者向前追進,水流又會逐步遠。不論何追逐,終究無法迫近,故被稱為「逃水」。

武藏現在正追逐逃水,離開江戶。

武藏本身宛逃水一般——他有艷陽的水氣,無法在霸府「江戶」中揚名,有離開一途。

因為幕府已令住在府內的浪人,必須全部離。即使是頗有名氣的武士亦在此例,更何況是浪人,更無例外言。

此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突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