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因果循環

巖流佐佐木次郎在倉城。

當宮本武藏在江戶城度過無所為的三年期間,次郎則在九州一帶專的發揚一一刀虎切刀的劍名,生活相當充實。

次郎所為倉的細川的劍術教練,是由在細川京宅邸的三老有吉內膳所推薦的。

其中的淵源是,當有吉內膳由京前往阪辦的途中——在伏見城外,突受三位浪人襲擊。恰巧次郎經過目睹,殺了三位浪人,解救有吉內膳。

三位浪人原是細川的舊侍從,被有吉內膳驅逐府。於是伺機報復,知內膳將前往阪,於半途突襲,但是,卻反被殺害。

內膳目睹了次郎的鬼神般的快斬。當他知這位身材高,紅髮披肩的劍客就是不久前,在阪城三丸紅葉廣場,擊斃荷蘭劍士格斯塔夫.巴利尼亞尼的才時,立即邀請:「願意投效細川嗎?」

有吉內膳原本是隱居於洛西仁寺附近的細川幽齋的隨侍老。

若幽齋仍健在的話,內膳一定會為次郎引見。

若幽齋見了次郎,概會說:「此須再三考慮。」推卻內膳的推薦。

不過,幽齋已在半年前逝了。

於是,內膳親擬介紹信,由次郎攜往倉。

細川忠興次郎的「斬燕」本領後,立即決定支給六百石的俸祿。

次郎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嫉妒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