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武將之子

阪城的守閣聳立於倉山的中央,與其呈對應的是,屹立於南邊的一座山。

叫做福智山。

沿著橫切平野入海的蒲生川攀登的話,即在福智山中發現令人嘆為觀止的瀑布。當人稱為「菅生瀑布」。

本來稱為「周防瀑布」,不知何時卻訛音變「菅生」。

應永年間,周防的勇猛武將內盛見,曾橫渡海峽,壓制北九州。內盛見完這項壯舉後,盛見為了犒慰將土、腹,登福智山,在此巨瀑布前,擺宴席飲酒樂。

因此故,有「周防瀑布」稱,不久則被改稱為「菅生瀑布」。

瀑布距城僅四,,其景觀卻有遠離塵囂般,令人覺神秘莫測。

類似此種深山裏的絕佳勝,是絕不會乏人問津的。文年間,即為修驗的靈場。

此的確適於佛行法的行者受瀑布沖擊,或在被飛瀑濺濕的岩石打坐練功。

修者認為世間是俗塵的紛擾,他們認為潛居深山,忍受轟落的淒厲的瀑布,才完全領悟法悅。

菅生瀑布流洩的蒲生川,又名稱為紫川。這是由於水流途中所形的潭、淵的水色深濃所致。

沿著紫色溪流,愈往攀登的話,精神愈見清爽。

修行者在此深山發現這是一塊適於修行的清淨靈,此後,無數修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因果循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