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雙劍伊織

在伊賀野山中的「洗洞」草庵,伊織的劍術正不斷精進。

但是,其師幻夢卻已永遠離開爐邊了。

幻夢已逝世半年了。

幻夢預知己壽命將盡,先告知伊織,後仙逝。其間僅因病臥床十餘日已。

就在一年前的某個初秋早晨,幻夢命伊織手拿二木刀前往庭院。幻夢亦手提二木刀,站在伊織前。

「明年春,我就不在世。」他輕鬆的語氣說:「所我必須趕緊教你功夫。」

「懇請教誨。」伊織行禮。

過,幻夢是讓伊織木刀擊他,從未親予指導,伊織是不停獨練習。

「我教你使雙劍。」幻夢說。

「是!」

幻夢所欣賞的是,伊織的臂力過人,手比常人,反神精靈敏。

「雙手同時由段砍!」幻夢命令。

「是!」伊織揮動二木刀。

「左手力量太弱,使雙劍時,左右力量須相同。」

在室町時代前,經常在戰場揮動雙劍的武士,但,目前卻少有劍客使雙劍。因為一般人認為練習雙劍並非易。

領悟揮動一劍的訣竅已屬難。更何況雙手揮劍學像單手揮劍一般,說是難加難。

且,雙劍的技法比單劍更富變化,所,劍士本身往往會侷限於狹礙的技法中。

因此,學習雙劍的人,必須兼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悲慘情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