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鬥雞

「賭啊!賭啊!一年一次的源平會戰……源氏贏,還是平贏呢?這是統一的會戰呀!快賭呀!」

正在口沫橫飛,聲嚷嚷的,是一位身穿紅白相間的衣袴的人。

赤銅色的皮膚與強壯的體格,一即知是在海中鍛鍊的。

這裏——是紀州田邊港的鬥雞神社境內,約有千人的觀眾聚集於此。

除了城的居民及當的農民外,尚有不少外人專為這一趕路至此。

觀眾所圍繞的是圍圓形的矮竹籬。

裏面從中隔開,兩側的入口各有一隻雞,一隻紅,一隻白。

現在正在進行鬥雞。

約慶長十年開始,每年在辜月(十一月)十五日,讓紅白雞相鬥,再賭何者勝,何者輸。

不過,這個神社名,卻遠溯至遠昔。

久安五年,十八任的熊野別當(官名)湛快,迎接熊野神社分至此,稱為「新熊野神社」。

過,這裏似乎是其他神明的神社,很是祭祀雲族的神。

此時,則由湛快改換社名,使其為熊野十二社一。

湛快善觀時務。平治亂時——源義朝等人利平清盛前往熊野不在時,在原師舉兵義。當時,清盛逃至九州,等待時機再加攻伐。因此,湛快湯淺權守宗直等人一支援清盛,贈予七副甲冑及弓箭,立即送清盛回京洛。因此功勞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收拾忍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