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攜子和尚

這是個寒氣透衣、刺肌,即將雪的日子。

澤庵尚正在伊勢,聳立於一瀨川海旁的藏堂中。

堂內安放了七、八尊境神石藏,前方各擺放當人的供品。

藏菩薩是站在現世與來世的界線,保佑人們,所,這些石藏概是來供人們祈求保護孩子安全,或延長壽命的吧!

聳立於藏堂前方的山岳,是由巨巖及古松所形的岩根山,又名「筆捨山」。

狩野古法眼前往東國時,曾畫此山的景氣,卻因靈感不足,投筆於山中。這是流傳於民間的傳說。

澤庵觀望這座筆捨山已達二個時辰,但是,卻逐漸對這幅景色感厭惡。

他在內此的呢喃:殘缺的岩石或松樹終究是會煩的。

狩野古法眼並非沒有靈感棄筆。概是在觀望時,對奇岩的形狀及扭曲的松樹產生不快感,才不願畫的吧!

——歪樹必投歪影!

澤庵的腦裏掠過這句俚語。

澤庵袋中拿餅,漫不經吃來。

此時,伊賀的妻六現於堂前。

澤庵結束江戶行,回京的德寺,一路與妻六同行。

剛剛妻六受澤庵託,前往伊賀野山中的「洗洞」,探望伊織的情況。

即使是忍者亦難逃歲月的催促,在匆忙的往返中,妻六早已氣喘牛,邊衣襟拭汗水,說:「讓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預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