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二天一流

三後的早晨,有位意外的訪客造訪新免。

伊織完早餐後,祭拜於幸的墳墓,中餘阿吉一人。

伊織表示逗留幾,令阿吉欣喜非常。

於幸逝後,六年來,阿吉日夜等待武藏回來,獨守此屋。因孤獨寂寞已不知哭過幾回,阿吉總算熬了過來。

四年前,武藏不聲不響回來,所帶來的喜悅簡直是筆墨難形容。

但是,武藏卻未停留一宿,甚至未擁抱阿吉,完午餐,前往掃墓後,就順離。

當晚,阿吉哭眼淚幾乎乾涸。

痛快的流完淚水後,阿吉又恢復孤獨生活的力量。此來,阿吉隨著四季的轉移,每辛勤工。

雖當人知阿吉曾在京當過妓女,卻無男人晚潛來欺凌阿吉。

這是因為響徹日本全國的宮本武藏的劍名,亦已傳至當人耳中。

在武藏十三歲,離開村子時,曾召集六十七位當人,宣佈:

他是宮本村長,新免的當主。亡父新免武仁曾田園及山林借與各戶,卻未曾加課稅。但,他為當主後,命令各戶每收一石米,須向新免繳十枚銅錢。他外鍛鍊劍術,不希望在路工賺取路費,村民所繳的金額即是充當路費,所不許各戶怠慢繳納。他亦與村人約定,己將致力為日本一的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攜子和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