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女體

武藏在熊野別當的後裔,宮崎湛九郎的中居住了十餘日。

佐久取收藏於儲藏室的有關熊野掃刀的古文獻,但武藏略一,似乎並不感興趣。

較令他感興趣的,則是在佐久的帶領,漫步於日高川的河灘,發現合意的青石,將其搗碎,加入粘土。不分晝夜,塑造一尊塑像。

佐久著逐漸形的塑像,終於所塑的是亡父湛九郎。「塑這個有何途呢?」佐久問。

「代替墓碑。」武藏答。

這是武藏有生來不願與其比武的對手。所為了追悼,才塑此像。

十,武藏完塑像後,在佐久的引導,登田邊別當歷代祖先的墓。此墓位於山腰密林所圍的平,數十座墳墓井有序排列在一。

久安年間,代代的別當皆長眠於此。

半夜所的粉雪,使面及墓碑皆十分濕潤。

武藏塑像安置在湛九郎的土堆,默禱良久。

佐久佇立於後,注視武藏的背影。

不久,武藏身,冷漠的視線著佐久。

「難妳不在令尊的墳前報仇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就此讓殺父仇人離,對熊野別當的後代言,是一恥辱。……我宮本武藏已準備隨時隨讓妳報仇。」

「……」佐久在離時,武藏攜帶亡父湛九郎的掃刀供奉在墓前,現在才了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天一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