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劍二道

伊織與妻六走在最近才開發的官,來方浦。

五年前,武藏在蟲明村雕刻不動岩,砍殺四位池田目付,後來由曾經是宇喜侍從的老漁夫船送他渡海,這裏就是當時的海邊。

伊織與妻六並不知,這條路比武藏路經此時,已經加倍拓寬,住亦增加,客棧不二、三,人馬來往頻繁,已為山陽的驛站一。

宇喜秀滅亡後,由備前、五十一萬石的早川秀秋繼任,卻於二年後早逝。慶長八年二月,姬路城主池田輝政次子忠繼擔任岡山城主,才使備前急速發展。

池田輝政是諸侯,被稱為「西國將軍」。

關原役後,輝政領有播磨五十二萬石,為姬路城主。這是因為他是德川康的女婿所致。「田原遺孀」(北条氏直妻)督姬是康的次女,北条滅亡後為輝政的繼室。

簡言,這是一樁「政治婚姻」。輝政的正妻是中川瀨兵衛清秀女「阿幼」,且亦生叫「利隆」的兒子。但是輝政應康的懇求,在文祿三年離棄阿幼,娶督姬為正室。

於是,才為播磨五十二萬石的太守。又使督姬所生的次子忠繼為備前二十八萬石,三子忠雄為淡路六萬石。

由於忠繼與忠雄年幼,所,實質池田輝政是播國、備前、淡路三國合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再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