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長島

三後,妻六與伊織乘船離開方浦。

方浦的灣口有曾島、鴻島,水分為東與南。

船走南水,通往蟲明瀨戶。

連接播磨、備前的蟲明海域,有一座長(東西)約二海半的島嶼,叫長島。

(昭初年,此島設立痳瘋病療養所,一直延續至今)

伊織與妻六停留於長島,是為了守候海盜前來。

投宿於方浦的客棧,女侍的慘慘面貌,使伊織改變意,決應池田船奉行徵。

那位女侍原先住在方浦東水海域的鹿久居島。

當時,海盜曾預告二年後,將前來蟲明海域的長島,後揚長。

海盜一向是在年底現。

進入蟲明瀨戶後,伊織不經的向右方的山脈,指著說:「叔叔,快!」

距海邊數丈的高處——在彎向內側的絕壁,有一塊突向海邊的巨岩,被雕刻不動明王,在朝陽照,顯強有勁。

在靜湖水般的海灣,這座雕像似乎不太符合此的氣氛。

「奇怪?」妻六凝視一會,對划船的漁夫問:「雕刻者概不是佛像匠,是浪人吧?」

「是的,那個人曾央求蟲明村長,讓他在岩石雕刻不動明王……。這已是七、八年前的了……」

「那位浪人是否叫宮本武藏?」

「我忘了那個人的名字了……,當時有四名池田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劍二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