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迎擊者

「喂,來了!海盜船來了!」

午餐時,當伊織與妻六正拿筷子時,站在長島東端的瞭望台,監視海面的老人正發喊聲。

二人互相照面。

「這是你發揮本領的機會!」妻六說。

「叔叔知八幡船搭乘少人嗎?」

「至少四十人,至七十人。」

「七十人!」

「你的師父宮本武藏曾在洛北一乘寺松,與七十餘位吉岡門徒決鬥,且獲勝。你概絕不會輸給他,且我妻六拼了老命,幹一番!」

「叔叔,請讓我一人對付海盜。您在一旁觀望即。」

「不,不行。伊賀的妻六在一生中,至少有一次為正義戰的經驗,即若喪失生命,我亦不會後悔。」

正當妻六扮鬼臉時,島長太郎左衛門正步入屋內。

他的臉色蒼白。

「求求你們,即使海盜來了,請你們不手管這件。」島長行禮央求。

「你不是已答應讓我們插手管這件嗎!」妻六嚴厲說。

「是的,我的確答應過,是……,我還是決定女兒給他們。」

「傻瓜!豈讓海盜搶走你最愛的女兒!我們若被殺,再女兒給他們不遲。」妻六說。

太郎左衛門低頭,獨語般說:「是,你們才有二個人。」

「島長,你不知這年輕人的厲害,才會有此顧忌。一夫當關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長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