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魚心庵老人

慶長十七年二月旬的某早。

佐渡守康單獨造訪位於倉城正對面的細川首席老,長岡佐渡守興長的宅邸。康是興長父。

佐渡守康年讓首席老職給興長,恢復舊姓松井,號魚庵,隱居於津的海邊,釣魚過著平靜的晚年。

魚庵康在書房與佐渡守興長會面,這是新年來,三個月的首次見面。

互相寒暄後,康說:「阪城的空氣越來越怪異了。」

「來戰爭是無法避免了。」興長皺眉。

前年三月二十八日,豐臣秀賴離開阪城,前往京,在二條城與康會面。

魚庵康從主君細川忠興的書信中,獲知當時的情況。

前往鳥羽迎接秀賴的,是康的三個兒子——右兵衛督義直與常陸介賴宣。是十二歲與十歲的少年。

接待秀賴的人除了這二位少年外,有藤堂高虎與池田輝政,並無其他諸侯。

與秀賴同行的有織田有樂、片桐市正且元、野修理等人。此外,城內尚有加藤清正、淺野幸長,防止萬一。

康與秀賴的會見完全是在族式中順利進行。

這次的面見,人們認為充斥在關東與阪的險惡空氣已為緩。

但是,這次的會見似乎使豐臣放中石,同一年當中,淺野長政、堀尾吉晴、加藤清正就像是鬆懈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邂逅對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