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賭陀螺

長國門關。

在德川幕府尚未進行「鎮國」的此時代,海邊有著排的海運店,海停靠著插有各色各樣國旗的巨船。

當時,關與平戶、長崎同是與外國貿易的港口。且是連接九州、瀨戶內海與日本海的唯一海運衝。

關所為日本首屈一指的海運業興盛,其中一的理由是毛利輝元致力於財政的改革。

祖父元就手中繼承中國八國的毛利輝元,因在關原役犯了錯,被康沒收了所有的封。

後幕府重新將防、長二國賜予其子秀就,當時秀就有六歲。

換言,輝元在壯年時,即為隱退身。

防、長二國的虛祿是二十九萬八千四百八十石。

豐臣時代,毛利原來擁有百萬石的俸祿,卻在關原役的失利,被減為四分一。尤其防、長二國少有平野,實際的收有二十一萬七千石。

輝元封其侄秀元於長府(三萬六千餘石),表弟吉川廣封於東境岩國(三萬餘石),從實收二十一萬石當中的十萬石支付部,剩餘的十一萬石勉強已支持毛利的開銷。

此外,毛利須對削封的六國領的新領主,償還慶長五年度所徵收的米租,所,在往後的四年間,即使毛利的武士領八的俸祿。

慶長九年,輝元於萩城建築城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魚心庵老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