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劍相

當武藏在關海運店,林太郎左衛門的廂房默默削製木刀時,細川首席國老長岡興長佐佐木次郎喚至房內。

「你與宮本武藏比武的日期與場所已決定了,明由主君正式告訴你。」興長說。

「你是說現在不告訴我嗎?」

「還是由主君直接告訴你吧!」興長冷漠的語氣說。

次郎早已知這位首席國老對他不具感。

「老,假若我擊敗宮本武藏的話,我希望增加五百石的俸祿。」

「這由主君決定。」

「若不增加的話,我將辭這裏,追隨黑田、加藤或島津。他們概肯給我一千五百石。」次郎誇口說。

「難你一點不擔會敗給宮本武藏嗎?」

「哈哈哈……」次郎笑。「這三年來,我遊歷九州一帶,曾遇見數位本領高過武藏的劍客,全部被我一劍擊斃。」

興長對次郎的誇口似乎不為意,說:「你的竹竿似乎是一凌厲的名劍。」

「嗎?」

「嗯。」

興長次郎手中接過三尺一寸二分的竹竿,拔,使其直立。

這竹竿沒有落款,但據說是鐮倉物,貞宗手。正其名「竹竿」,原本是四尺餘,直次郎前來九州,才縮短一尺。但貞宗所打造劍,不知為何原因,幾乎沒有落款。劍鑄有「相模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木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