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等待比武的人們

船島。

長岡康授意佐渡守興長選擇此島為宮本武藏與佐佐木次郎的比武場。此座島嶼是關門海峽中,最入約五千餘坪)的船形島。(直正年間,填海擴為二萬六千坪,現在建有三菱造船廠及其他工廠,完全不具往昔的輪廓)。

此島是一片低台,被蒼翠松、松、竹林所掩蓋。台長滿密林及羊齒類植物。有東端——亦即面對海峽島彥島的一邊,展開一片聊勝於無的沙灘。

這是一座連漁夫不願接近,被人拋棄的島。

據說平一門沉於壇浦戰時,有三名武士隨波逐流漂至船島,後切腹殺。此後,往來於海的漁夫經常,三位滿身是血的平武士在沙灘若隱若現。

這項傳說使人們不敢接近船島。

此島對面的彥島,曾是平水軍將平知盛的根據,十分廣闊,甚至延著淺灘走本土。(幕府末期英國曾向毛利提議租借九十九年,卻被拒絕。若英國彥島的話,或許會將其整頓為有香港一樣。現在已與本土連接,為「弟子待町」。概是由於佐佐木次郎的場門徒齊聚於此,等待比武的結果,才被冠此名的吧!就像船島在比武後,沿次郎的流名,稱為巖流島。)

慶長十七年四月十三日早晨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行蹤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