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年篇 小次郎敗北

——武藏來了嗎?

佐佐木次郎著逆流緩緩划近的船,嘴角露一絲淺笑。為了排除等待一個時辰的焦躁與憤怒,為了恢復正常的情,次郎佯裝冷笑,嘲笑武藏這種故意遲讓人等待的戲。

站在帳幕前的裁判長岡興長,及其他的隨從、步卒,個個表情肅穆,像石佛木像般沉默不語,來興長一定嚴加告誡過,不論何種情況,皆保持肅靜,不喧嘩。

次郎的嘴邊泛著冷笑:我巖流佐佐木次郎不同於吉岡清十郎與傳七郎。

他的這番話與其是對武藏,不說是對他己說。

逐漸接近的船船頭,坐著一名戴斗笠人。由於逆流行,為了免於被水沫濺濕,身披著漁夫所穿的鯨皮短襖,蹲在船頭。

著彎腰、斜戴斗笠遮臉的來者,不禁令次郎興悲慘的預感。

——武藏是來殺我的!

海面船後,次郎又再次坐來。

船並未直接朝次郎的方向划近。

船島唯一的海灘是一處淺灘。

實,若直接朝次郎所坐的方向划來的話,船會在頗遠處即觸礁,或是被泥沙堵住路。

划船者似乎知此點,立即掉頭,朝東。

「原來宮本武藏不喜歡被水濺濕。」次郎冷笑。

先前,次郎就是乘船朝他現在所坐筆直前進,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等待比武的人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