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 三、作为“文字”的史料

北宋政治的法转向隐藏在诸偶件的背,些偶件活动其间的各色人等推动着北宋政治的走向,人物、件构了本书的主体。选取不同代际的代表政治人物,人物故线索探寻描述北宋政治的演变轨迹,是我己选定的北宋政治史研究路径。北宋的政治代际粗略分五代:与太祖共同创业者零代,赵普是其中的代表;掌政太宗、真宗朝的政治一代,代表人物寇准他的同年;范仲淹及其同辈政治二代,他活跃仁宗、英宗两朝 ;司马光、王安石属三代,在神宗朝接掌政,主导了国的命运;再往是四代,包括了著名的苏轼、苏辙兄弟“奸臣”—章惇、曾布、蔡京。我选择的一研究写象是属一代的寇准(已版《千秋是非话寇准》,电子工业版社,2011年),二就是司马光(已版《司马光他的代》,生活·读书·新知三联书店,2014年)。在写方面,我己设定的写目标是:一,吸收融纳既有的专题研究果,体察“常识”,力图构筑整体的历史场景。二,尽同情理解、平实叙述人物选择及其命运。三,文字叙述力求“光滑”顺畅,内容的选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、北宋政治的法家转向目录+书签1、父死子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