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风云初变,1069~1071 15、开封山雨欲来

“众喜人”

神宗任命王安石副宰相,反的人不少。神宗认,是因“人不了解王安石的价值”,他告诉王安石:“吕诲确实曾经诋毁你不通。赵抃唐介次进言,说你的坏话,生怕我再提拔你。” 神宗又问他的东宫旧臣孙固(1016~1090)“王安石相否”。孙固说:“安石文章行谊很高明,让他担任侍从献纳的职位,是合适的。宰相有其气度格局,安石狷介偏狭肚量;陛贤宰相,吕公著、司马光、韩维是合适人选。”神宗问了四遍,孙固的回答是一的。

些反的人却不包括司马光。司马光说,王安石初入中书,“众喜人”—众人国的人才感欣喜。“众”,泛泛指,不知名姓。是肯说的人本身必定是站在“众”边,王安石的台感高兴的。就是司马光王安石台的最初态度,但久,他就现己是真的错了。经阿云案、经延殿议财政原则讨论,王安石的政治见解政治风,司马光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,他知人己间存在着巨差异。那,王安石的台,司马光什表示欣喜?又是什让他的态度生了逆转?

让司马光的态度生逆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4、司法分歧起阿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