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
哈拉德与拉斯穆斯一在森林漫步徜徉——就他父子俩,莎拉并不在场。哈拉德指各花朵与蘑菇,告诉年幼的拉斯穆斯哪些生食,哪些必须注意。他告诉拉斯穆斯些花草的瑞典语跟拉丁文名称——说拉丁文感觉文绉绉的,有些刻意,不他倒是陶醉其中。他教导拉斯穆斯通倾听分辨各不同的鸟鸣声,及根据动物遗留的粪便准确预测树丛中藏着什动物。

有,父子俩不声,静静走着,仿佛将森林中的一切——所有气味、声响,及周遭的一切景物全吸入鼻腔。

每次拉斯穆斯装像人一说话,就说:整座森林吸纳进。

从那次,他始将“整座森林吸纳进”朗朗口,每次在野外散步,有甚至着其他人的面,哈拉德总提醒他句话。

不才短短几年的间,拉斯穆斯一再,再三听见老爸在别人面前重复句莫名其妙的话,像珠宝首饰一拿炫耀,他就觉真是够丢人现眼的。

但是在内最深处,拉斯穆斯其实是觉段话充满智慧。老爸明句话,真是世界最厉害的爸爸。

哈拉德教导拉斯穆斯何判断布谷鸟叫声的向与其含义,让年纪的儿子够张口即。

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4目录+书签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