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简单

在五光十色的现代世界中,让我记住一古老的真理:活简单才活由。

古,一切贤哲主张一简朴的生活,便不物役,保持精神的由。

实,一人维持生存健康所需的物品并不,超乎此的属奢侈品。它固提供享受,但更强求服务,反了一奴役。

现代人是活愈愈复杂了,结果许享受,却并不幸福,拥有许方便,却并不由。

仔细一,我便现,人的体需是有被它的生理构造所决定的极限的,因由需的满足获的纯粹体质的快感差不是千古不变的,无非是食色温饱健康类。殷纣王“酒池,悬林”,但他己有一普通的胃。秦始皇筑阿房宫,“东西五百步,南北五十丈”,但他己有五尺躯。热烈的食,他的朵颐快必须有间歇,否则消化不良。勤奋的登徒子,他的床笫乐必须有节制,否则肾虚。每一生理望是餍足的,并且严格遵循着犹不足的法则。山珍海味,挥金土,更的是摆阔气。藏娇纳妾,女云,更的是图虚荣。万贯财带的最快乐并非直接的物质享受,是守财奴清点财产的那份欣喜,败子挥霍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亲自然目录+书签不占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