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安静

在海边,有人弄潮,有人嬉水,有人拾贝壳,有人聚在一高谈阔论,我不妨找一安静的角落独坐着。是的,一角落——在无边无际的海边,哪找不一角落呢——但我的却是整海,许比那些热闹聚玩的人更加完整。

在一安静的位置,世界的热闹,热闹背的无限广袤的世界,许是最适合我的情的一活法吧。

人生最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。安静,是因摆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。丰富,是因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。

老子主张“守静笃”,任世间万物在那一齐运动,我是静观其往复,此便万物运动的主人。叫“静躁君”。

,人是不静不动的,即使不取,一潭死水。你的身体尽在世界奔波,你的情尽在红尘中伏,关键在你的精神中一定有一宁静的核。有了核,你就够你的奔波的身体伏的情的主人了。

许,每一人在生命中的某阶段是需某热闹的。那候,饱涨的生命力需向外奔突,己寻找一条河,确定一流向。但是,一人不永远停留在阶段。托尔斯泰此述:“随着年岁增长,我的生命越越精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独处目录+书签闲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