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享受

人生有许的享受,例爱情、友谊、欣赏、艺术创造等等,其快乐远非虚名浮利比,享受它并不需太的物质条件。我类享受称生命本身的享受。

愈是的东西,就愈是属我的生命的本质,愈牵动我的至深的情感。例,女人孩子。

现代人享受的花愈愈了。但是,我深信人世间最甜的享受始终是那些最古老的享受。

人生有两快乐。一是生命的快乐,例健康、亲情、与的融,是生命本身的需满足的快乐。另一是精神的快乐,包括智、情感信仰的快乐,是人的高级属满足的快乐。

物是社刺激的,不是生命本身带的,其满足诚是一快乐,但是,与生命的快乐比,它太浅,与精神的快乐比,它太低。

了抵御世间的诱惑,积极的办法不是压抑低级望,是唤醒、展满足高级望。我所说的高级望指人的精神需,它是人的组部分。人一旦品尝陶醉更高的快乐,面形形色色的较低快乐的诱惑就有了“定力”。最的东西你既已经,你那些次的东西就不特别在乎了。

有你己做了父母,品尝了养育生命的伦乐,你才知不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做人目录+书签创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