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创造

生活质量的素:一、创造;二、享受;三、体验。

其中,创造在生活中所占据的比重,乃是衡量一人的生活质量的主标准。

果一词概括人类精神生活的特征,那,最合适的便是词——创造。所谓创造,未必是指明某新的技术,未必是指从艺术的创,些仅是创造的若干具体形态罢了。创造的含义深刻,范围广泛。人区别动物就在人有一灵魂,灵魂使人不满足动物式的生存,追求高生存的价值,由此展了人的精神生活。所赋予人的是生存,因,人所从的超生存的活动是给的安排增添了一点新东西,无不具有创造的质。正是在创造中,人行动实现着真、善、的追求,己内所珍爱的价值变见感觉的象。

获精神快乐的途径有两类:一类是接受的,比阅读、欣赏艺术品等;另一类是给予的,就是工。正是在工中,人的智力生命价值了积极实现。

,所说的工不同仅仅职业的工,人通常它称创造或我实现。但是,就人言,意义的工原是属一切人的。人人有赋的智力,区别在是否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享受目录+书签内在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