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苦难

人生在世,免不了遭受苦难。所谓苦难,是指那造了巨痛苦的件境遇。它包括人不抗拒的灾人祸,例遭遇乱世或灾荒,患危及生命的重病乃至绝症,挚爱的亲人死亡。包括人在社生活中的重挫折,例失恋,婚姻破裂,业失败。有些人即使在两方面运气,未尝吃苦,却无法避免那一切人迟早承受的苦难——死亡。因此,何面苦难,便是摆在每人面前的重人生课题。

我总是,今此,明此,生活将照常进行。

,实迟早有意外件生,打断我业已习惯的生活,总有一我的列车突翻轨。

“有不测风云”——不测风云乃本,“人有旦夕祸福”——旦夕祸福是无所不包的人生的题中应有义,任何人不存侥幸,己独独例外。

人生在世,总遭受不同程度的苦难,世并无绝的幸运儿。所,不论谁从苦难中获启迪,该是不愁缺乏必的机材料的。世态炎凉,运不尔尔。那一运就意忘形的浅薄者,我很怀疑苦难否使他变深刻一些。

人生的本质决非享乐,是苦难,是在无情宇宙的一角落奏响生命的凯歌。

数候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幸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