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寂寞

生命是短暂的。是,在短暂的一生中,有许间你忍,忍着它慢慢流,直终又有件石激生命的浪花。

人生中辉煌的刻并不,数间是在刻的回忆期待中度的。

破红尘易,忍受孤独难。在长期远离人寰的寂静中,一人不做任何,包括读书、写、思考。甚至包括禅定,因连禅定是一人类活动,唯有在人类的氛围中才进行。难怪住在冷清古寺的那位老僧叹:“怎生教老僧禅定?”

人尽管慕林高洁名,却难耐林寂寞实。即使淡功名的人,未必受了长期与世隔绝。所,在世忙碌着的不是热衷功名徒。

世的是一辈子住城市从不嫌吵闹的俗人,却找不一一辈子住山林从不觉寂寞的隐士。

寂寞是决定人的命运的情境。一人忍受不了寂寞,就寻求方便的排遣办法,朋友,谈,打牌,电视,他是一庸人。靠内的力量战胜寂寞的人,必是诗人哲。

我的趣味一向是,寂寞比热闹,无聊比忙碌。寂寞是近人无人近,无聊是做无做。,离人远了,离神就近了。眼睛不盯着手头的务,就观赏间的奥秘了。

独处是一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孤独目录+书签无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