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生命意义

人是唯一追问身存在意义的动物。是人的伟处,是人的悲壮处。

人世,无非活一场罢了,本无目的言。人必须己设立超生存的目的,生命加一意义。,什活着?是一危险的问题。若问什吃喝劳,我很明白,是了活。活着又了什呢?问题追究,有谁不糊涂的。

此致有两类的答案。一类答案归结:活着了吃喝劳,——了一己的、全的或者人类的吃喝劳,了吃喝更奢侈,劳更有效,此等等。类答案虽是数人实际所奉行的,答案却不令人满意,因它等说活着了活着,不其答案。另一类答案就试图生命指一高生命的意义源泉,它应克服人的生命的动物暂,因必定是一神的不朽的东西。不管哲何称呼东西,无非是神的别名罢了。其实,神是一记号,记录了我追问终极根据不的迷惘。

解决人生存的意义问题,就必须寻求人与某超越人的整体间的统一,寻求我与我、有限与无限的统一,无论何人生哲不例外。区别在,那赋予人生存意义的整体是不同的。例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境遇与心情目录+书签自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