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时间

间人生的重似乎是一目了的:间的流逝改变着人生的场景,间的悠长衬托了人生的短暂。但是,间又是一千古谜,一绝的悖论。我既无法理解它瞬息的形式存在,因瞬息就意味着向不存在转化。我无法理解它永恒的形式存在,因永恒就意味着超越了间。我甚至无法说清间究竟是否存在,它底是什。是,它太重了,我不不说它,哪怕是说一说我的困惑。

一切关间的定义或者是文化的描述比喻,例“流逝”、“绵延”类,或者是数化的量度,例年、月、日类。间不给一哲的定义。其原因就在:间是有一本质的;或者更直截了说,根本就不存在间东西。

我间的象超不两方式。因此,譬说,我无法象帝眼中的那永不流逝、不量度的间,即所谓“永恒”。

我唯一理解的间是历史——人类的历史或者人类眼中的界的历史。历史总是涉及一有生有灭的物,世界本身是一无始无终的程,无所谓历史,一切历史不是人类凭借己的目力所及从世界程中截取的一片断罢了。

我的间感觉根源体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我目录+书签命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