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编 生命感悟 死亡

哲正是一般人不敢、不愿的问题。一切人生——不论伟是平凡,幸福是不幸——的最终结局,死是生命意义的最威胁挑战,因是任何人生思考绝绕不的问题。

凡是有良哲悟的人,必定有死亡的隐秘体验痛苦觉悟。体悟实质是一切形思考的源头,不从源头流的思考就决非真正形的。因此,差不死亡的体悟衡量一人的哲悟的标志。

有的人很聪明,很有理解力,甚至很真诚,但有死亡的体悟,你就很难他做深入的哲话。

几乎每一人在童年少年期有那一候,他的我意识逐渐觉醒,突有一,他确凿无疑明白了己迟早所有人一死。是一极其痛苦的内体验,同生了一场震一,人生的快乐信因动摇甚至崩溃了。己在世界的存在是暂的,总有一化乌有,一人就生命的意义生根本的怀疑。

我常常观察,很的孩子就表露死亡的困惑、恐惧关注。不管人怎避讳,不向孩子长久瞒住件,孩子总从日益增的信息中,从日常语言中,乃至从人的避讳态度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命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