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编 情感体验 大爱和小爱

人与人间,部落与部落间,族与族间,国与国间,什仇恨?因利益的争夺,观念的差异,隔膜,误,等等。一句话,因狭隘。一切恨溯源人的局限,证明了人的局限。爱在哪?就在超越了人的局限的方。

爱你的亲人朋友是容易的,恨你的仇敌是容易的,因是一有局限的人的本。做一父亲爱己的孩子,做一男人爱年轻漂亮的女人,做一处在人际关系中的人爱那些善待己的人,有什难呢?某族的一员恨敌族,某国的臣民恨敌国,正宗的信徒恨异教徒,情人恨伤了你的感情、损了你的利益的人,有什难呢?难的是超越所有些局限,不受狭隘的本习俗的支配,宇宙子却有宇宙父的怀,爱宇宙间的一切生灵。

有人打了你的右脸,你就一定回打他吗?你回打了他,他再回打你,仇仇相生,怨怨相报,何了结?那打你的人在打你的候是狭隘的,被中的怒气支配了,你又被他激怒,你就一齐在狭隘中走不了。耶稣你左脸送,许是一比喻,意思是你丝毫不存计较,远离狭隘。你做的候,你已经升很高,你真正做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与孤独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