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编 情感体验 婚姻的智慧

亲密,但不无间。人与人间必须有一定的距离,相爱的人不例外。婚姻所容易终悲剧,就因它在客观使必的距离难保持。一旦有了距离,分寸感便丧失。随丧失的是感、由感、彼此的宽容尊重,最是爱情。

相爱的人亲密有间,即使结了婚,两人间仍应保持一必的距离。所谓必的距离是指,各人仍应是独立的人,并方独立的人予尊重。

一简单的理是,两人无论相爱,仍是两不同的体,不变同一人。

另一稍微复杂一点的理是,即使,两人变一人是不取的。

太封闭太放不利婚姻的维护。使婚姻长久,就应该在忠诚与由、限制与放间寻找一适的关系。难就难在握度,我相信它是因人异的,不存在一统一的尺寸。总的原则是亲密有距离,放有节制。最的状态是双方信任不限制方的由,同又珍惜不滥己的由。归根结底,婚姻是两由体间的愿联盟,唯有在由的基础才达高质量的稳定有创造力的长久。

庭生活本身具有一两人捆绑在一的趋势,因此,保持必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情与婚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