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编 情感体验 孩子

孩子是使其的根据。有孩子,至是一场有点儿分认真的爱情游戏。有了孩子,才有了身的实质业。

男人是间的流浪汉,他寻找园,找了女人。是,园,女人有更正确的理解。知,接纳了一流浪汉,远远不等建立了一园。是着手编筑一摇篮,——摇篮才是园的点核。在摇篮四周,摇篮的婴儿一,真正的园生长了。

我有孩子的候,觉孩子真是有无。现在我才知,男人不做一回父亲,女人不做一回母亲,实在算不完整的人。一人不亲体验一创造新生命的神秘,实在有资格奢谈永恒。

并不是说,养儿育女是人生在世的一桩义务。我至今仍蔑视一切义务。是,果一男人的父、一女人的母——人中最人的部分——未实现,怎有完整的人呢?

并不是说,传宗接代是体死亡的一补偿。我至今仍不相信任何补偿。是,果一人不曾亲迎接永恒的使者,不曾从婴儿尚未沾染岁月尘埃的目光中品读永恒,永恒有少真切的感知呢?

在我迄今止的生涯中,父亲是最接近奇迹的经历,令我难置信。我凡庸力,我怎从无中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亲子之爱目录+书签童年和成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