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编 情感体验 怎样做父母

聪明的人说的话:倘若你珍惜你的童年,你一定尊重你的孩子的童年。孩子无忧无虑玩耍,不你眼中的正经打扰他。孩子编织丽的梦,不你眼中的现实纠正他。果你执意孩子引人的轨,你做的候,你正是在粗暴夺走他的童年。

有一些人执意孩子引人的轨,在他眼中,孩子什不懂,什不,一切人教,人在孩子身则不任何东西。恕我直言,在我眼中,他是世界最愚蠢的人。

在失象力的人眼,孩子的象力了罪。

有一些正经的父母,己十分无趣,见孩子调皮就加责罚,听见孩子的有趣话语无动衷,我真他的孩子感冤枉。在干旱的沙漠中,孩子的智花朵早枯萎了。在沉寂的闷屋中,孩子的灵笑声早喑哑了。果一孩子赋正常却不幽默,责任一定在人。

在幼儿面前,聪明的父母具备两本领。一是不懂装懂,孩子咿呀语,说一些不语言的音节,你听不明白他的意思,装懂了,鼓励他说话。二是懂装不懂,你听懂了孩子的词不达意的表达,不妨装不懂,适提问,引导他寻找更准确的表达。

欧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童年和成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