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编 人性观察 人性

人的一解释:人是介动物神间的一质,是动物的克服向神的接近。按照解释,人离动物状态越远,离神就越近,人就越高级、越完满。

,不是文明的一偏见呢?譬说,聚财的狂热,奢靡的享受,股市,毒品,人工流产,克隆技术,一切在动物界是绝不象的,现代人离动物状态的确是越越远了,但何尝因此靠近了神一步呢?相反,在,人动物状态的背离岂不同是神的亵渎?

那,人许做另一解释:人未必总是动物向神的进步,是从动物的退步,比动物距离神更远。许在人类生活日趋复杂的现代,神朴素的动物的方式存在,回归生命的单纯正是神的召唤。

贬低人的动物许是文化的偏见,动物状态许是人所达的最单纯的状态。

人一半是野兽,一半是使。由的眼光,人是动物,人的身体源进化、遗传、繁殖,受本支配,同别的动物身体一是望物。由诗宗教的眼光,人是万物灵,人的灵魂有神圣的源,超越一切法则,闪放精神的光华。在人身,神兽彼此纠结、混合、战斗、消长,像生了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灵与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