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编 人性观察 吝啬

吝啬者财产的任何支感觉一近生理质的痛苦,几乎是他的一本,他再富裕难克服本。因此,财产不但不给他带真正的快乐,相反,财产越,支的机越,他反感觉了更的痛苦。

同的财产损失,不同的人的伤害是不同的。在有一些人,不危及正常的生活,他就很容易轻忘,不挂在。在那些重财的人,却念念不忘,不断在计算己的损失,是一遍遍重复品尝财产损失的痛苦,那痛苦扩了许倍。

人的吝啬有一尺子,它面价钱往往无力,却偏喜欢在价钱斤斤计较。因此,即使一从方的人,在菜市场难免讨价价。

己节俭、人吝啬的人是守财奴,己挥霍、人吝啬的人是利己主义者,己挥霍、人慷慨的人是豪侠,己节俭、人慷慨的人是圣徒。

守财奴的快乐并非财产的使价值,是所有权。所有权带的理满足远远超所有物本身提供的生理满足。一件一盼望获的东西,未必真手,哪怕它被放月球,宣布它属我了,就产生一愚蠢的欢乐。

一重钱的人,挣钱花钱是烦恼,他的被钱占据,有给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嫉妒目录+书签自卑与自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