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编 人性观察 自卑与自信

有两卑。一是面帝的卑,人怀无限的敬畏谦卑情,深知人类一切就的局限,在任何情况不忘乎所,不狂妄。另一是面他人的卑,人很在乎在才智、力、功或任何他所重的方面同别人比较,崇拜强者,相应就藐视弱者,因此卑很容易转变。

许有人说,前一卑者骨子其实最骄傲,因他敬畏帝,就意味着不一切凡人。

实是,既他明白己是凡人,他就不不别的凡人。是由他深知人类的局限,他别人的就欣赏,不崇拜,别人的弱点倒是很容易宽容。总,他不人神,所人不迷信不苛求,不卑不亢。

我信任卑者远远超信任信者。

据我所见,卑者是两极端。其一的确是弱者,并且知己的弱,是卑。人至少有知明,因值我尊重。其二是具有某异常赋的人,他隐约感觉却不敢相信己有的赋,是卑。人往往极其敏感,容易受挫乃至夭折,其幸运者则功的才。

相反,我所见的信者半是一些浅薄的伙,他虽不低但决非材,抵属中等水平,但由目标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吝啬目录+书签交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