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编 人性观察 交往

一切往有不超越的最界限。在两人间,界限是不清晰的,又是确定的。一切麻烦冲突无意中突破界限。但是,一旦界限清晰辨并且严加遵守,那,往的全部魅力就丧失了,从此情感退场,理智维持着秩序。

在任何两人的往中,必有一适合彼此契合程度的理距离,越距离,就引相斥反感。一点既适爱情,适友谊。

许,两人间的外在距离稍稍他的内在距离,使他间情感的吸引力达最佳效果。形式应稍稍落内容。

孔子说:“唯女子与人难养,近则不孙,远则怨。”话女子不公平。其实,“近则不孙”几乎是人际关系的一规律,并非有女子此。太近无君子,谁被惯或逼不逊无礼的人。

所,一切往,不论是恋爱、结婚,是亲密的友谊,保持适距离。

社是一使人复杂化的领域。,有人够完全离社生活。但是,有人必须了社放弃己的灵生活。那些精神本强烈的人说,节制社往简化社关系乃是的情。正因此,他才够越社的壁障走向伟的精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卑与自信目录+书签沟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