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编 人性观察 道德现象

在任何专制体制,必盛行严酷的德法庭,其职责便是德的名义人罪恶审判。实,的尺度衡量,每人是有罪的,至少是潜在的罪人。是,许正因此,德审判反更够激疯狂的热情。

据我揣摩,人的理是的:一方面,己做不敢做的,竟有人做了,是嫉妒情便化装正义的愤怒猛烈喷了,啦,决不让那了便宜的人有场;另一方面,倘若己做了类似的,那,坚决向法庭认同,与罪人划清界线,就了一我保护的本反应,仿佛谴责的调门越高,己就越是安全。

因此,凡德法庭盛行处,人与人间必定充满残酷的斗争,人必定扭曲,爱必定遭扼杀。

常常有人举着爱国的尺子评判人,但尺子身需受评判。首先,爱国是尺子一,且是一较的尺子。有比它的尺子,例真理、文明、人。其次,的尺子管的尺子,理管理,惟有从人类真理世界文明的全局,知本民族的长远根本利益所在,方论爱国。因此,伟的爱国者往往是本民族历史现状的深刻批评者。那些手中有爱国一尺子的人,所爱的基本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道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