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编 人性观察 舆论

舆论一人的意义取决人身的素质。一优秀者说,舆论不是他所蔑视的那些人的意见,他些意见同持蔑视的态度。他站足够高,舆论便是脚很远的方传的轻微的噪音,决不他构真正的困扰。唯有与舆论同质的俗人才被舆论所支配,因俗人见,舆论同是他己的意见,是他不不重的。

舆论是数人的意见,并且仅数人具有支配的力量。,数人很舆论支配少数人,禁止少数人的不同意见。但是,果不是辅强权,舆论便无此力量。一优秀者面强权有所顾忌,是理解的。撇情形不谈,倘若他舆论本身十分在乎,那,我就必须他的优秀表示怀疑,因他内深处很是认同数人的意见并有己的独立见解的。

“走己的路,让他说吧!”——因他反正是说的,你的幸与不幸并不关他的痛痒,他不是拿做茶余饭的谈资罢了。所,你完全不必理他,尤其在关涉你身命运的问题己拿主意。须知你不是他活着,至少不是他茶余饭的闲谈活着。

舆论是最不留情的,同又是最容易受愚弄的。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处世目录+书签态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