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追求

一人的灵魂不安有生有灭的身生活的限制,寻求超越的途径,不管他的寻求有无结果,寻求本身已经使他身生活保持了一距离。距离便是他的由,他的收获。

一人唯有己的头脑思考,己的灵魂追求,在世界的法人生的态度己做主,才是真正做了己的主人。

每追求者渴望功,,有比功更宝贵的东西,就是追求本身。我宁愿做一未必功的追求者,不愿是一不再追求的功者。果说功是青春的一梦,那,追求即是青春本身,是一人灵年轻的最证明。谁追求不止,谁就青春长在。一人的青春是在他不再追求的那一结束的。

在精神领域的追求中,不必说世俗的功,社历史所承认的功,即便是精神追求本身的功,不是主的目标。在,目标即寓程中,精神价值的追求本身了生存方式,追求愈执著,就愈是超越所谓败。一默默无闻的贤哲许更是贤哲,一身败名裂的圣徒许更是圣徒。果一定论败,一伟的失败者岂不比一渺的功者更有权被视功者?

被失败阻止的追求是一软弱的追求,它暴露了力量的有限。被功阻止的追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灵魂目录+书签坚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