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坚守

现代世界是商品世界,我不离世界求人的生存展,是一实。但是,不是全部实。我同生活在历史宇宙中,生活在己唯一的一次生命程中。所,我的行,我不换价值衡量,应有更加阔久远的参照系。在投入现代潮流的同,我有所坚守,坚守那些永恒的人生价值。

滔滔,象牙塔一座接一座倾塌了。我平静望着它的残骸随波漂走,庆幸许被囚的普通灵魂获了解放。

是,我现有若干象牙塔依零星竖立着,禁不住向它深深鞠躬了。我,坚守在其中的不知是一些怎奇特的灵魂呢。

生活在现代商业社,文人弃文从商,亦文亦商,卖文生,无非议。真有一位代梵高枯守在象牙塔,穷困潦倒终,歌泣,但是不求并非才的一般文化人的。我应该够做的是,在适应现代社的同有所坚持,在卷入商品潮的同有所保留。坚持保留什?是原就有的东西,毋宁说是人人的某永恒的东西。

从商业化浪潮席卷中国陆,关人文精神失落的悲叹不绝耳。此类谈论,我始终感隔膜。我相信,一够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追求目录+书签信仰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