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信仰(二)

真理、信仰、理几词是否说的同一件,譬说,同一精神目标,理称它是真理,意志称它是信仰,情感称它是理?

人的精神我有两姿态。它登高俯视尘世,它限制的必,产生达观的认识超的情,是智慧。它站在尘世仰望空,它因永恒的缺陷向往完满,因身的限制寻求超越,便是信仰了。

任何一信仰倘若不是人的根本困境点,它信仰的资格便是值怀疑的。

虽我的生纯属偶,但是,既我已生,宇宙间某精神本质便我例证明它的存在伟。否则,果一切生存因其偶有价值,永恒的精神火什显示它的光明呢?

果有一教义宣称够在人世间消灭一切困境,实现完,我就有握断定它不是真信仰,在最的情形是乌托邦。一切乌托邦的错误就在企图篡改神的给定,其结果不是使人摆了限制神,一定是神的名义施强制人,人的权利剥夺了。

有真信仰的人仅限说真话,喜欢誓的人往往并无真信仰。

誓者竭力揣摩方的思,他誓做的不是己真正做的情,是他方希望己做的情。果他揣摩的是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信仰(一)目录+书签现代状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