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现代状况

我历缺少形意义的信仰,有社伦理社政治意义的信仰,不是寻求人生与某永恒神圣本体的沟通,是人生与一定的社理联系。社层次的信仰不但不涉及、且限制了人生终极根据的探究,掩盖了形层次的信仰的欠缺。因此,社信仰一旦失统摄力,形信仰的欠缺就暴露了。

意识形态弱化,价值元,无统一信仰,是现代的一实。我实持积极的评价,欢迎信仰的中化、体化。信仰本就应该是人的由选择,求统一必导致压迫盲从。某一说例儒统一人的思,重建一统的信仰,不但是行不通的,是不应该的。

在转型期的中国,我最缺少、最需的东西,一是信仰,二是法治。实已经证明,有精神文化转型社秩序转型的配套,经济转型决不孤立功。,真正解决信仰法治的问题,实依赖国民素质的普遍提高。一有信仰的民族,必由精神素质优良的体组。一法治健全的社,必由具备公民觉悟的员建立维护。因此,归根底,中国的前途将取决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。

在一颗优的灵,整现代商业化社就像一闹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信仰(二)目录+书签理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