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梦

梦是虚幻的,但虚幻的梦所生的却是完全真实的。、艺术、爱情、由、理、真理,是人生的梦。果有一切梦,人生是一什子啊!

在某意义,、艺术是梦。但是,梦并不虚幻,它人的它在人生中的价值完全是真实的。弗洛伊德早已阐明,倘有梦的疗慰,人人非患神经官症不。不妨设一,倘若彻底排除掉梦、象、幻觉的因素,世界不再有色彩音响,人不再有憧憬颤栗,生命有什意义?在人生画面,梦幻是真实的一笔。

有两不同的梦。

一梦,它的内容是实际的,譬说,梦升官财,梦娶一倾国倾城的人,梦诺贝尔奖金,等等。些梦,弗洛伊德的定义是适的:梦是未实现的愿望的替代。未实现不等不实现,世的确有人升了官了财,娶了人,了诺贝尔奖金。梦的价值取决是否变现实,果不,我就说它是不切实际的梦。

二梦,它的内容与实际无关,因不是否变了现实衡量它的价值。譬说,陶渊明梦见桃花源,但丁梦见堂,鲁迅梦见的故,或者普通人的我梦见一片丽的风景。梦不实现不需实现,它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理想目录+书签心灵现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