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心灵现实

理的实现不做机械的理解,像非变见摸着的现实似的。现实不限物质现实社现实,灵现实是一现实。尤其是人生理,它的实现方式是变灵现实,即一丰富的内世界,及由所决定的一正确的人生态度。除此外,你象人生理的别的实现方式吗?

物质理(譬产品的极丰富)社理(譬消灭阶级)的实现外在的见实证明,精神理的实现方式是内在的灵境界。

理,信仰,真理,爱,善,些精神价值永远不一见的形态存在,它实现的场所是人的内世界。正是在无形域,有的人生活在光明中,有的人生活在黑暗中。

真的理解应该宽泛一些,你不说有外在的荣华富贵是真实的,内在的智慧教养是虚假的。一内生活丰富的人,与一内生活贫乏的人,他是在实实在在的意义着截不同的生活。

人的高贵在灵魂。身的人,人并无高低贵贱分。唯有灵魂的人,由内世界的巨差异,人才分了高贵平庸,乃至高贵卑鄙。

灵是一现实,甚至是惟一真实的现实,观点在佛教的论述中找根据。

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精神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