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哲学(一)

哲始惊疑——惊奇疑惑。惊奇面,由惊奇求认知,追问世界的本质;疑惑面人生,由疑惑求觉悟,追问生命的意义。哲所思无非两类,分别指向我头的神秘我中的神秘。

任何一真正的哲问题不有所谓标准答案,贵的是问探究的程本身,哲的价值就在使我那些根本问题的思考始终处活泼的状态。

哲并不提供答案,它是推动你思考。在哲中一位的是问题,果你有问题,哲你的确是有的。

本真意义的哲不是一门术,不是一职业,是一向一切探索人生真理的灵魂敞的精神世界。不论你问少,缘何谋生,你思考人生,有所彻悟,你就已经在世界漫游了。我己做一游客,并且恰其分己的品一灵游记。

哲是人类最高问题的透彻思考。何问题堪称最高,哲有很不同的法。但是,不管法何不同,人类始终某些重的根本问题困扰着,因此透彻思考的哲就始终存在着,并将永远存在。

哲是永恒谜的永恒探索,X的无限次方,有止境的什。

哲是人类的乡愁,是人类永恒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精神体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