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哲学(二)

理强的人研究,追求真,做科。意志强的人研究社,追求善,做政治。情感强的人研究人,追求,做艺术。

哲无非分三类,何尝有纯粹的哲?

哲的相反理解:一人哲广义逻辑,其象是思维;另一人哲广义,其象是灵的体验。不断有人试图两理解揉在一,但结果总是不功。

被本体论问题纠缠的人是疯子,被方法论问题纠缠的人是呆子,哲无非是两人。

有两类哲,一类努力使复杂的物变简单,另一类努力使简单的物变复杂。

正常人关注有法的情,哲总是关注无法的情,二者的区别即在此。

人思维犹人类思维一,走着从混沌(感)分化(知)整合(理)的路。但是,并非所有的人走底的。有的人终生停留在一阶段,其低者笑的老孩子,才高者艺术。数人在二阶段止步,视其才的高低一知半解者或科。达三阶段的是哲。

赫拉克利特说:“博并不使人智慧”,“我寻找我己”,“最丽的猴子与人类比是丑陋的”。早年我读些格言,便按照己的理解它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哲学(一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