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文化

文化有两必备的素,一是传统,二是思考。做一有文化的人,就是置身人类精神传统中进行思考。

文化是生命的花朵。离生命本原,文化不是人造花束,中西文化争不是绢花与塑料花争。

文明不同的人,往往进入其不同的理层次。进入意识层次,是问;进入无意识层次,才是教养。

通文化的创造,人己创造了一意义世界,世界仅仅界的眼光才是虚幻的,人的眼光,它是完全真实的,唯有生活在其中,人才觉己是人。人的精神是光,文化是精神的光照在人的生命呈现的绚丽色彩。

我相信,人类精神存在一,文化就决不灭亡。不,我无法否认,文化说,一娱乐至的环境是最坏的环境,其恶劣甚专制的环境。在的环境中,任何严肃的精神活动不被严肃待,人不容忍不是娱乐的文化,非严肃化娱乐不,果做不,就干脆戏侮严肃一娱乐。

无论“文化热”,是“文化低谷”,与真正爱文化者无关,因他所爱的文化是既不一髦,不随市场行情低落的。

在市场经济迅速推进的条件,文化的一部分被消费趣味支配,现平庸化趋势,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西方文化目录+书签学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