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学术

术规范化的前提是术独立,真正的术规则是在术独立的传统中形的,是术志业的者间的约定俗。在术具有独立位的国代,或者在坚持术的独立品格的者群体中,必定有的术规则在生着。相反,果述两情况不存在,则无论人制定少规则,不是真正意义的术规则。

术独立包含两方面,一是尊重术的独立位,二是坚持术的独立品格。前者关涉国的体制,者关涉者的律。两方面有联系,但相分。即使在术有独立位的情况,有良知的者仍坚持术的独立品格。

术的独立,关键是精神价值功利价值的独立,精神价值身目的,非获取任何功利价值的手段,不管是国利益的功利,是人利益的功利。

一者说,术既是人的精神园,又是他社负有的精神使命,二者的统一是他的特殊幸运。者应该担负社责任,但他的社使命必是精神质的,不是在务中做风云人物,是立足人类的基本精神价值,关注阐明关涉社展全局的重理论问题。

做问是最哄不的情,必须耐寂寞,才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化目录+书签-->